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握得紧紧的心贴得近近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2:2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于忠斌 孙昊

  10月25日,大庆市领导和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领导的手再次紧紧地握在了一起。作为地企和谐、共同构建和谐社会的又一重要举措———大庆油田公司帮建大庆市新农村建设首批项目正式启动。

  八个帮建项目改善基础设施

  此次大庆油田公司启动的首批新农村帮建项目共有八个,主要改善大庆市8个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的基础设施。让胡路区喇嘛甸镇三胜村道路建设项目———修建村内道路3条,总长度2.7公里,预计总投资60万元,帮建解决缺口资金30万元;萨尔图区春雷农场亮化工程项目———主干道和居民区巷道路灯建设,计划安装路灯100盏、电力电缆4700米、变压器一个、配电箱1个,预计投入资金30万元;红岗区杏树岗镇杏树岗村水质改造项目———购置净水设备3套,铺设聚乙烯管线3.6千米,预计投入资金28万元;林甸县花园乡丰收村道路建设工程———对丰收村所辖五个自然屯的道路进行修建,完成路面硬化2.5公里,预计投入资金30万元;大同区林源镇新村抗旱机电井项目———兴建6口抗旱机电井解决旱情严重问题,预计投入资金29.7万元;肇州县二井镇实现村道路建设项目———修建从刘家围子屯到奶牛小区3公里的村路,预计投入资金30万元;杜尔伯特县胡吉吐莫镇东吐莫村文化广场建设项目———修建一座文化活动广场,丰富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预计投入资金30万元;肇源县和平乡华原村沼气池修建项目,建80个沼气池,预计投入资金28.8万元。这八个项目油田公司具体落实给了八个采油厂,实行一帮一责任到位,八个帮建项目预计总投资236.5万元。

  地企紧密携手谱写和谐篇章

  在油田公司举行帮建新农村建设项目启动仪式上,油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玉普说,大庆是一个因油而生、依油而兴的城市,长期以来,地方支持才有油田的发展,油田发展理应回报地方。建设新农村事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大局,我们力所能及地支持新农村建设,回报父老乡亲,这是履行我们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也是我们“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企业宗旨的体现。经与市有关部门和帮建对象反复调查与协商,从解决农民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此次确定8个帮建项目。油田公司以帮建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巩固良好的地企关系,进一步形成地企一家亲的局面。

  大庆市长韩学键在启动仪式上说,油田公司帮建新农村建设工作认识高、行动快、力度大,被帮建的县区一定不要辜负油田公司的关怀与重视,要突出重点,要从实际情况和农民最紧迫的需求出发,在推进新农村建设“三通四建五保”过程中,帮建单位与被帮建单位要形成良性互动机制,达到最佳的帮建效果。

  大庆市委书记盖如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油田公司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新农村建设,必将加快大庆新农村建设的步伐,这也体现了油田公司与地方的紧密合作关系。各县区应以油田公司帮建新农村建设项目启动为契机,地企之间手握得紧紧的,心贴得近近的,要树立全心全意为大企业服务的思想,为创建百年油田提供良好的环境支持;要抓住重点,抓住当务之急,扎扎实实地做好新农村建设工作,让农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在取得新农村建设新成果的同时,促进大庆经济的快速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