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弑父大学生日记首披露曾立志买奔驰送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2:27 黑龙江日报

  据《广州日报》报道当大学生董吉君退学重新参加高考的主张与老爸“毕业后出国留学”的规划发生严重冲突时,这个21岁的小伙子选择了“弑父”的极端手段。日前,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了终审裁定,维持“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的一审判决。轰动一时的大学生弑父案就此尘埃落定。10月30日,董吉君的辩护律师向记者透露了董吉君的部分日记内容。

  董吉君是一个敏感的孩子,总是爱一个人揣摩一些小事情,在日记中可以看出,对别人可能不起眼的事情他却很喜欢自己去推敲。董吉君高中的成绩不错,高三上学期,他还拿了一次全班第一。遗憾的是,董吉君从高三下学期开始,在他日记中已找不到当初的自信,更多的是焦虑和忧郁。除了心理变化,董的成绩也频频受挫,在距离第一次模拟考试20天时,他还有英语、综合两科不及格。

  2004年9月,19岁的董吉君高考考了605分。在初中同学的聚会上,周围都是重点大学的学生,他感到非常沮丧。

  高考失败后的董吉君为自己树立了更高的目标,他要求自己提前考上研究生,在高考后的暑假7月份即要求自己把大学的课程全部学完。他还在日记中列举了自己一生要做的16件事情:照顾好家里的亲人;成为二中的荣誉校长;买一辆奔驰送给爸爸;周游世界……

  董吉君最后被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录取,次年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三等奖,在校表现可圈可点。可是,他觉得自己的学校不是重点学校,想退学重考,争取考上北京的名牌大学。父亲认为,儿子应继续留在广州念大学,毕业后出国留学,那样更能“光耀门庭”。

  2005年9月21日晚,父子俩再次为退学重考一事发生争吵。父亲打了儿子一耳光,儿子没有还手。次日一早,父子俩一起出去喝早茶。席间,父亲再次提到自己的“宏大设想”,董吉君对父亲的埋怨已上升为仇恨。当日19时许,在父亲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董吉君从书包中拿出一把长30厘米的水果刀向父亲连砍带刺,追杀持续了近半个小时……最终,父亲倒在了血泊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