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把服务搞上去别想赚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2:52 华商网-华商晨报

  

不把服务搞上去别想赚钱(图)

  10月25日本报报样

  

不把服务搞上去别想赚钱(图)

  10月26日本报报样

  晨报讯(记者陈军)“你们一组,重点‘教育学院到中医院’,你们一组……”昨日9时30分,沈阳市交通局公交办运营管理科开始进行暗查部署。

  “这段时间,社会、媒体都对265路等私人运营的公交线路反映强烈,这回我们暗检就得让他们‘疼’,还得长抓不懈。”运营管理科科长于志江表示。

  兵分六路当场就要抓“现行”

  “这次检查兵分六路,重点就是市民反映集中的压车、撵车和野蛮待客。动作要迅速,防止司机们暗中报信儿。”于志江部署到。

  “所有的监察人员都投币上车,先不亮身份、要录音,随着发现情况随着就开单、写情况说明、让当事人签字,11点钟碰头,汇总情况。”一声令下,沈阳市交通局公交办和行政执法支队的18人联合检查组,分别奔向265公交线路的各站点。

  暗检全面开始……

  亲历暗检无证售票员上线儿

  本报记者跟随其中一组,重点是检查“教育学院到中医院”一段,其间经过青年大街、南湖剧场、音乐学院。

  “265路在这段的特点就是‘撵’,因为在教育学院这站之前乘客比较少,为了等客就开得很慢,但一过这站后就上了青年大街、三好街路段,到中医院还要打卡,所以就使劲儿往前撵……”

  还没等监察人员说完,眼看着一辆265路车快速开进了站里。“快点、快点,拿月票的上前门,拿钱的给我、给我,后门上、后门上。”售票员一阵紧似一阵地催促。

  不等乘客站稳,这辆265路车就“起飞了”。瞅着乘客行动慢,怕耽误时间,女售票员就拉着乘客胳膊往上薅(hāo)。

  正常13分钟的车隔,这辆车只用了6分钟。监察人员告诉记者,这辆车的情况是265的通病,开飞车、薅乘客。

  11时许,记者和监察人员又登上了一辆辽A64240的265路车。刚上车,售票员就开始上下打量乘客,边张望还边和司机说:“听说今天咱线上来检查的了……”

  一路上,这辆265车不像前几辆车开得那么“威风”。可到终点时,监察人员让司机和售票员出示证件,售票员却拿不出乘务证。监察人员将这辆车的号码和人员名字进行了登记。

  曝光两车以后隔几天就检一次

  “查这种车就是这个特点,那么快的突击检查速度还是让他们有所警惕,你只要在一辆车上开了单子,很快所有线上的车就都知道信儿。”监察人员说。

  截至15时,来自沈阳市交通局公交办的统计,上午暗检中有两辆车的问题比较严重。

  “车号是辽A64134、辽A64275,它们不仅在马路中间停车,还闯红灯。”于志江科长说,曝光车辆必须到交通局行政执法支队接受处罚,到时才能确定具体处罚结果。

  “不光265路,还有些线路目前也由私人运营,服务态度差、违规严重。”于志江表示,从今日起,像这样的暗检以后要每隔几天就来一次,还要和明检结合,“他们不就想赚钱嘛,可服务不好就造成恶性循环。要是今后他们不把服务搞上去,那就别想赚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