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批法律法规今开始施行 伪造"绿色"最高罚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3:5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扬子晚报报道从11月1日起,一批法律法规和部门规范性文件正式施行,将对经济社会和百姓生活产生广泛影响。

  伪造“绿色”最高罚10万

  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菜篮子”工作,已经通过法律加以规
范。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于2006年11月1日起正式施行。

  目前,一些不法生产者违规使用高残留农(兽)药、饲料添加剂,致使一些农产品中重金属、农药等有毒有害物质残留超标引起的人畜中毒事件时有发生,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鉴于此,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公众健康成为出台这部法律主要目的之一。

  法律明确了农产品质量标准的强制实施制度,对不符合质量安全标准的农产品,一律禁止销售。伪造有机、绿色等食品认证的企业、个人,最高将被处10万元罚款。

  今天实施的还有《防治海洋工程建设项目污染损害海洋环境管理条例》,《条例》包括总则、环境影响评价、海洋工程的污染防治、污染物排放管理、污染事故的预防和处理、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

  《关于进一步改进贸易外汇收汇与结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今天也正式执行,这有利于打击个别企业在没有真实贸易背景的情况下,采取预收货款形式进行的变相融资和投机活动。

  加糖蜂蜜得称“膏”

  蜂蜜国家强制性标准11月1日起在流通领域执行。从今天起,凡在蜂蜜中添加糖、淀粉、甜味剂、防腐剂等的,均不得称为“蜂蜜”或“蜜”,需改称“膏”或“蜂蜜制品”,仍标称“蜂蜜”出售的以掺杂使假、以假充真论处。

  加工奶不能叫“鲜奶”

  11月1日起,千呼万唤的牛奶“禁鲜令”,《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及《食品标签国家标准实施指南》第三次发出“令箭”:只有未经过加工以及加热处理的牛奶才能称为“鲜奶”,其他任何液态奶不准打“鲜奶”招牌。牛奶“禁鲜令”本应该在去年10月1日全面执行,但由于遭“巴氏奶”阵营的反对,一度延至今年6月1日,再延至今日开始执行。

  从11月1日开始,美国非移民签证申请者需在美国使馆的网站上下载申请表格,并在线填写,省去了以往耗时甚长的录入时间。

  11月1日《民用航空招收飞行学生体格检查鉴定规范》实施,强调建立和完善适应新形势的招飞标准,以提高招飞的合格率和优生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