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导游带游客钻铁丝网找景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4:0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邱伟)今天上午,14位中老年游客将北京环球风情旅行社推上东城法院被告席,起诉旅行社办的“木兰围场”4日游服务质量差,少去了7个景点,不认路的导游还带着全团老人钻铁丝网找景点。“旅行车就像囚车似的,根本不是网上看的那种。”“早上起来也不能刷牙洗脸,太差了!”今天一大早,记者来到东城法院时,门口几位老人你一言、我一语叙述着旅游时的遭遇。虽然事隔数月,但一提起此事,几位老人依旧满腹怨气。

  法庭上,14位中老年游客推选出来的代理人说,这次“窝心游”发生在今年6月,老人每人交了470元。“旅行社承诺的是‘派优秀导游,空调旅行车’。可司机和导游根本不认识五彩山大峡谷和夹皮沟等景点,旅行车没有旅游资质,在草原上辗转多时,合同中约定的景点中有7个都没能游览。”

  提到钻铁丝网一节,原告的代理人手里举着当时拍的照片,提高了嗓门:“导游就指着铁丝网深处说,你们去找景点吧,就不再管了。后来我们询问当地旅游局才知道,铁丝网里是正在涵养的草原和马场,是不允许入内的。”老人们当庭明确了诉讼请求:旅行社要么把没去的7个景点补上,要么退还团费。而旅行社说,老人们去的景点是非常规的,汽车无法到达,景点周围的铁丝网是出于保护草场的需要围起来的,与旅行社的安排无关。

  旅行社当庭拿出了一份不含景点的行程安排,表示根据这份行程,旅行社只负责吃住行,所有的景点都是游客自费,由游客自由选择,游客自己没说去,旅行社就不管。旅行社说,这份不含景点的行程安排已经给了所有团员。但老人们反驳说,他们手里含景点的行程才是旅行社给的。双方对此各执一词,却均未拿出有力证据。旅行社承认旅游车没有旅游资质,“但游客没提出换车,我们就认为是默许我们使用这辆车了。”老人们对此激动地说:“你们就是利用我们没有这点儿知识!”

  因被告不同意调解,法庭最终宣布择日宣判。J17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