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煤老板帮友讨债反被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4:0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昌平)河北的煤老板马某在帮朋友肖沛福讨债时反被杀身亡,今天上午,马某被杀案在市一中院公开审理。嫌犯肖沛福在法庭上讲了一个离奇的“被抢故事”,声称马某是被他人所杀。

  肖沛福在法庭上说自己身上有警方逼供留下的伤痕,他还举起双手说:“审判长,警察给我戴着手铐长时间不打开,你看我手腕现在还有印迹呢。”这一说法立刻被审判长驳斥
:“你是命案嫌疑犯,不但要戴手铐,还要戴脚镣,这怎么能算刑讯逼供?你现在被带到法院,我们的法警也给你戴着脚镣,难道能说法警也打你了?”公诉人介绍说,北京有人欠肖沛福一笔钱,肖沛福请马某一起到京讨债。在路上,肖沛福知道马某随身携带了大量现金,就起了歹心,他准备了斧子、尖刀等凶器,准备作案。今年5月15日到京后,两人住在中海航宾馆,肖沛福在房间内趁马某不备,先后用斧头、尖刀砍、扎马某,致马某死亡,并抢了马某14万余元。

  马某妹妹噙着眼泪告诉记者,马某还有两个孩子,大儿子平时学习很好,在学校里排名在20名以内,但父亲被杀后心情悲痛,以致今年高考落榜。据了解,马某从事煤炭生意多年,颇有积蓄,他和肖沛福相识多年,不料被害。不过,肖沛福在法庭上却陈述了一个“离奇”的故事。他说:“我和马某相交多年,我让他帮我讨债时,马某说可以,但我要给他报酬。我们住到中海航宾馆后,有三个山西晋城的人闯进来说马某:‘你拉了我16车煤,到现在一分钱不给’,骂着骂着就动了手,拿着斧头砍马某。”肖沛福说,那帮人用斧头顶着他的脖子问:“你想死想活?敢报案的话杀死你全家。”于是,他的16万元被抢走了,马某装钱的包也被抢走了。

  肖沛福继续“编”着离奇的“故事”,他说马某被杀后,他的头被蒙上,手被捆在后边,然后走到楼下,被关在后备箱里扔到了天津。但是,公诉人和法官的轮番问题让肖沛福的说法露出漏洞,在回答公诉人的提问时,肖沛福说从宾馆6层下到1楼,是他自己走下来的,可能身后有人押着,但没人碰他。随后法官问他:“你头被蒙着,怎么能自己走下楼?”肖沛福说:“我摸着墙壁走的。”“你双手不是被捆在后边了吗?”肖沛福又改口称记不清了,可能是坐电梯下来的。但是,他头被蒙着,怎么会自个儿走进电梯的?

  公诉人出具的证据表明,肖沛福回到河北的第二天,就往银行里存了14万余元。此外,肖沛福的内衣上沾有马某的鲜血,摩托车里放着尖刀。J16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