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修路为啥总留尾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4:07 北京晚报

  

修路为啥总留尾巴

  一户一表改造、铺设天然气管道,这些门前楼下的施工本是便利市民生活的好事,可是一些施工单位干活还要找点“后账”。不少市民反映他们遭遇的无奈,呼吁施工方做好防护措施,及时修复破损路面,把好事彻底办好。记者根据市民呼声走访了恭俭胡同和朝阳门南大街乙4号,感受了施工后没能及时修复路面带给居民的“趟土喝沙”生活。

  恭俭胡同

  半条胡同居民喝沙尘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北海北门东侧的恭俭胡同。一进胡同口,就看见3米多宽的柏油马路上打了两排直径2厘米左右的孔。顺着孔向南走进胡同,没出百米就看不清路面原来的颜色了:只见靠西侧的马路上被破开了一道半米来宽的沟,沟里填充着石子、黄土,其余的地方也都是黄土,上面留着许多自行车轱辘印。偶尔有汽车在窄窄的巷子里驶过,带起一阵烟尘。顺着这条被破开的沟向南走,被破开的沟一直没有间断,向南延伸到北海公园东侧,有300多米远,经过胡同两侧三四十个院门。

  住在恭俭胡同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十月中旬胡同开始破路,是进行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居民们都很高兴。可是半个月过去了,胡同南侧大部分路段已经埋完管线,北侧还有100来米没有开挖。眼看着就快上冻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完工,南边施工完也一直没有恢复柏油路,黄土露着天。现在天气干燥,人过车行都要让胡同居民喝烟,而且弄得院里屋里都是尘土。“一户一表改造是好事,但能不能做好防尘措施,把好事彻底办好呢?”李先生发问。

  朝阳门南大街乙4号

  上百户居民出门先趟土

  随后记者来到朝阳门东南角的朝阳门南大街乙4号楼门前。只见这里的地面比恭俭胡同的地面破坏还严重。乙4号楼门前是一块数百平方米的空地,除了靠东侧挨着门的一小溜地面还能看出水泥的颜色,其他的地块上全是黄土。在空地北侧还有一段30多厘米宽的深沟,周围堆着泥土。记者看到,四五辆汽车停在空地上,车身上满是浮土。记者仅在空场上走了一圈,鞋面上已经满是黄土了。

  住在乙4号楼的叶女士告诉记者,小区通知10月20日到22日在楼东侧铺设天然气管线,他们本以为两三天就完成,可谁知到现在路面还是这样搁着,也没有防尘措施,更没人修复路面。乙4号楼有100多户居民,居民们要外出只有这一个门,必须经过这个空场。居民盼着施工方干活能利落点,别让居民下楼先遭遇沙尘暴。

  孙颖李祥禄文并摄X13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