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试点热计量收费拟实行两部制计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4:0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左颖) 记者今天上午从市热力集团获悉,今年供暖季全市将有30个试点开始使用热计量收费,收费标准拟定实行两部制,分为基本价与计量价,其中基本价在每平方米12元左右。市热力集团副总经理昨天表示,只要是房屋的使用者,即便整个冬天申请暂停供暖也必须缴纳。

  据悉30个试点区域在城八区都有均匀分布,包括写字楼、医院、幼儿园、政府机关等
公用建筑,民用住宅今冬暂不进行试点。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进行试点的计量价按照热力表的读数进行换算。目前的换算方法有四种,第一种是按照高节能建筑的热测量标准进行换算,第二种是按照低节能建筑的热耗标准进行换算,第三种是按照权威部门公布的建筑热耗平均值换算,第四种是各种标准加权换算。

  陈明表示,由于是第一次试点,今年热力集团将对热计量价收取后的价格与该建筑去年的固定热费进行比较,价格上实行“多退少不补”,超出去年固定暖费将返还,少于去年固定暖费则不再追缴。

  据了解,有关部门目前也正在制定居民分户计量的收费标准,热计量收费明年冬季有望向普通居民家庭推广,而热表改造的费用将由政府、热力集团和居民个人三方承担。市热力集团昨天同时宣布,目前本市集中供热试水工作已经完成。银行缴纳热费系统也于昨天进行了试运行,其中华夏银行共计收到了两户欠费居民缴纳的4000元拖欠暖费,今天凌晨银行交费系统已全部正式开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