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入台大闸蟹没毛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4:08 北京晚报

  本报上海讯记者昨日获悉,此前赴台处理“大闸蟹致癌风波”的江苏昆山涉事企业负责人目前已返回大陆。据相关人士透露,该负责人此次赴台取得了“重大成果”——与台湾农特产外销拓展协会取得了联系,并促成了该协会与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今后的合作。

  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杨维龙告诉记者,“大闸蟹致癌风波”涉事企业——昆山阳澄湖水产有限公司负责人此次赴台,成功搭建了两岸相关协会的合作平台,并且通过台
湾农特产外销拓展协会与台湾“卫生署”取得了联系,将“大闸蟹风波”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据杨维龙会长介绍,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已经与台湾农特产外销拓展协会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有可能于明年3月在香港签订相关合作协议。“这样一来,台湾‘卫生署’可以将检测标准、所需检测证明等相关信息通过该协会事先知会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从而加强大闸蟹入台渠道的透明化,避免了误会的再次发生。”

  杨维龙还向记者透露,此次“大闸蟹致癌风波”的主角,昆山阳澄湖水产有限公司出产的“水中仙”牌大闸蟹目前已经通过了第三方国际机构——瑞士SGS认证机构的认证。“这再次有力地说明了我们阳澄湖大闸蟹的品质是可靠的。”而对于此次“风波”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受到的损失,杨维龙会长表示目前仍在统计之中。

  相关背景

  SGS总部设于瑞士日内瓦,是全球最大的权威测试、验货及认证机构,有超过100年的历史,在内地和香港均设有分支机构。

  汪蕊于任飞D1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