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题 > 正文

外交部女发言人姜瑜感谢北京市民支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4:12 北京晚报
外交部女发言人姜瑜感谢北京市民支持(图)

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姜瑜 阎彤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姜瑜:“北京市民的支持让我感动”

  新闻人物

  姜瑜现任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她是1983年外交部建立发言人制度以来的第23位发言人,也是外交部第四位女发言人,为此次中非合作论坛新闻组负责人之一。

  “你们的报道真不错,老百姓肯定关注!”昨天,中非合作论坛新闻组负责人之一姜瑜应记者之约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刚一见面,她就拿出了一份北京晚报并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和看法。

  “请转达对北京市民的感谢”

  姜瑜首先表示要通过本报转达对北京广大市民的感谢,感谢大家为论坛的举行在交通等方面所做的支持和贡献。姜瑜说:“有一次我坐

出租车,车上的交通广播中在播报几点几点要有峰会演练,道路禁行。当时我就问开车的司机师傅:‘这给您带来很大不方便吧’,而那位司机师傅很干脆地回答我说:‘那我们积极配合呗。’这件事我记忆犹新,很令我感动,广大北京市民如此地理解,就是对中非论坛北京峰会最大的支持。”

  姜瑜告诉记者,目前与中国有外交关系的48个非洲国家都确认将派高级别的代表团出席北京峰会,40多个代表团的团长将由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担任,代表团人数达1700余人,另外900多名非洲企业家也将赴会。“这是一次高规格、大规模的大型国际会议,我们新闻组也将提供全功能、高水准的一流服务。”姜瑜说。在随后继续的访谈中,姜瑜向本报记者透露了一些独家消息。

  “量身定做”专用摄影摄像架

  诚如姜瑜所言,此次峰会是一次高规格的会议,这一点在新闻服务方面也得到体现。姜瑜介绍,吸收大型国际会议经验,此次在新闻服务方面专门请人民大会堂方面制作了摄影架、摄像架。“我们同国际媒体记者反复商量,最终才确认架子的长宽高,另外比如一组架子上站多少人这样的问题我们都反复协商,并进行演练。”姜瑜说,专门制作这样的架子还真是第一次。她还告诉记者,此次还特意将摄影记者和摄像记者分开,以免双方出现干扰的情况。

  为非洲电视记者配备模拟收录机

  由于目前国内电视信号传输都是数字传输,但是非洲一些国家由于自身原因还在使用模拟信号,考虑到这一点,新闻组专门为非洲电视媒体记者准备了四台模拟收录机。另外,电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信号传输方面,非洲朋友还有什么具体要求,他们都会尽力满足媒体记者的要求。记者了解到,此次中非论坛的公共信号、新闻传送,境外媒体的直播信号都将由电视服务中心分配传输,其中包括路透社、美联社在内的多家

国际新闻媒体已完成与电视新闻中心的信号测试工作。

  “四免服务”尽心尽意

  “我们这儿有一个‘四免服务’,”姜瑜告诉记者,在新闻中心,通讯、公共图片、公共信号、餐饮都是免费的。记者了解到,在网络方面,新闻中心提供了VIP级别的互联网20兆专门通道,这样就可以做到上网无延时,无阻碍。“利用网络就可以传送电视画面。”姜瑜说。

  “中非合作论坛是中国与非洲友好国家间集体对话与合作新的平台,是促进南南合作的有效机制。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是中非关系史上的一件盛事,我们大家都热切地期盼着它的召开,我们已经做好了精心的准备!”姜瑜这样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 王琼 于建 金静

  相关专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