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山大学附小185名学生中毒原因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4:3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日电 (记者杨霞) 记者从广州市卫生局获悉,10月11日发生的中山大学附属小学185名学生食物中毒事件,经查起因是广州泓毅食品有限公司加工食品的用具清洁消毒不严格,加上存放时间过长,导致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这起食物中毒事件,有大量学生到医院就诊,最后证实有185人符合食物中毒病例定义。目前,到医院就诊的学生已全部治愈出院。

  广州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熊远大表示,目前他们正督促海珠区卫生局,对事件的责任单位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为避免类似事件发生,广州市卫生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教育局和工商局已于日前联合发出通知,决定今后建立多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每季度举行一次联席会议,共同研究解决食品卫生安全问题,部署和加强食品卫生安全工作。

  此次中毒事件发生后,10月23日至24日,广州市卫生局和教育局联合对全市29所学校的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进行抽查,结果不尽如人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