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典回来 信任难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4:49 新民晚报

  央视3套“综艺快报”栏目在曝光欧典事件后,再次播发其广告。这是今年3·15因夸大宣传被罚的欧典地板,历时半年后,再次通过央视广告高调亮相。据知情者透露,这则广告曾经于9月5日在央视2套“第一时间”播放,刚播出一天就因为观众反响强烈而停止,这次重新播放也是“费尽周折争取来的”。

  销声匿迹了大半年时间,欧典又高调亮相在央视广告中。但在公众心中,此欧典与
彼欧典究竟有何区别,仍然是一头雾水,模糊不清。光有央视的几句广告词,似乎难以打动人心。

  这当然不是说整个社会不容许欧典改过自新,也不是说公众一直记恨着欧典曾经的欺骗,而是无论是媒体还是公众,都对欧典究竟是如何整改如何自查缺乏一个透明的了解。在如是的背景之下,欧典期望仅在央视这里亮相,便能一举过关重生,显然有些不太现实。

  具体说,就欧典此前欺骗消费者所作的广告一事而言,虽然国家的工商部门对其处以罚款,但国家工商部门对欧典的监管是否就止于高额罚款,欧典是否在交完高额罚款之后有整改措施,这些问题欧典方面必须拿出一个透彻的说明。

  欺骗性广告让公众有了“一朝遭蛇咬,十年怕井绳”的感觉,当一个企业在商业伦理、商业诚信上失去了公众的口碑后,再想重新获得这份原来拥有的信任,恐怕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而仅仅依靠在某一家媒体的广告能否平复人们心中纠结的怀疑尚是个极大的问号。青年报(澶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