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对全省煤矿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4:52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1月1日电(记者屠国玺)甘肃省靖远煤业有限责任公司魏家地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发生后,甘肃省政府办公厅于11月1日早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甘肃省各产煤市、州政府和全省各地煤炭企业立即对所辖煤矿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排除安全隐患,督促各煤矿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发出的紧急通知说,甘肃省政府要求全省各产煤市、州政府和各
地煤炭企业立即对所辖煤矿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煤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深入井下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分析研究和解决存在的安全隐患。各煤矿企业要立即开展以“一通(通风)三防(防瓦斯爆炸、防冒顶、防透水)”为重点的隐患排查,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违章违规生产行为的煤矿,要坚决责令其停产整顿。

  同时,通知要求煤矿企业强化董事长、经理、矿长等“一把手”负责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各煤矿企业要合理定岗定员,控制入井人员数量,杜绝多工种交叉作业。对下井作业人员和特殊工种进行强制性培训,未经安全培训的人员不准入井。各煤矿企业要加强煤矿井下管理,严禁矿井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通知还特别强调,甘肃省将加大执法力度,坚决关停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小煤矿。

  10月31日12时16分,甘肃省靖远煤业有限责任公司魏家地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其中1109采煤工作面的39人被困井下,造成29人死亡,6人重伤,4人逃生。其他工作面的36人(其中13人轻伤)均安全撤离。全部伤员正在靖远煤业公司职工总医院接受治疗。在事故现场指挥事故处理工作的甘肃省副省长杨志明说,这次瓦斯爆炸事故是甘肃省“十五”以来,死亡人数最多、最严重的一次。

  记者从甘肃省煤炭安全监察局了解到,目前甘肃省共有各类煤矿431个,矿区职工80000多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