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女一夜间家中“蒸发” 整整半年音讯全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小区录像显示回了家却无离开小区的镜头

  ■整整半年音讯全无父母奔波找寻徒劳心碎

  文/图记者傅堂牡

  “唉,好好的一个乖女怎么转眼就没有了踪影呢?”半年里,为了寻找突然在家里“蒸发”了的13岁女儿,家住南海黄岐的黄梅和丈夫刘先生在外面张贴了无数张寻人启事,因为两个好心人报料,夫妇两人赶赴梅州,又到乐从,一切都是徒劳,但是夫妇俩依旧在寻找、在祈祷……

  一顿责骂一行少女泪

  今年5月12日的下午,黄梅接到了女儿班主任打来的电话。班主任说刘玲一连几天都不吃午饭,把饭钱省下来买小说看。平日因为忙碌很少与女儿谈心的母亲气得不行:夫妇俩已多次劝阻和责骂正读初一的女儿沉迷于网络小说的行为,女儿平时就关起门偷着看。

  傍晚的晚饭是在母亲的服装档口吃的。饭桌上先是母亲批评女儿,然后父亲也狠狠责骂了刘玲。13岁的少女端着饭碗,一行泪水默默流下。父亲当即给了女儿100元去买饭卡。他说,回去写份检讨,然后把所有的小说收起来,交给我保管。晚饭后,8时多,内向的女儿独自离开档口回了家。

  这一走,夫妇俩就再没见到女儿。

  一盘录像一个大问号

  父亲对女儿“蒸发”那晚的情景记得十分清晰。

  当晚9时多,他曾回家取东西,见女儿房门关着的;晚上11时多他回到家中,女儿的房门依旧关着,他发现门从里面反锁了,敲敲门没声音,以为女儿睡着了。

  第二天上午9时多,刘先生敲了女儿的门,没有声音。管理处来人撬开了女儿的房门,房间空空的。

  在女儿的房间,整齐地码放着两大沓小说,有20多本,大都是爱情小说。就是说,女儿确实回过家。夫妇俩以为女儿赌气去找同学了。找了两天,没有;周一到学校等,又失望而归。

  夫妇俩经朋友提醒来到小区管理处,查看周五晚上8时至周六上午12时的录像带,他们看到了女儿周五晚上回家的镜头,但是十分蹊跷的是,就是没有看到她离开小区的镜头。整个小区在晚上只有一个正门是开的,后门每天只在早上开一会。

  夫妇两人在亲人们帮助下,开始寻找女儿。

  10月30日傍晚,满怀痛苦和一线希望的夫妇两人,带着女儿六年级小学毕业时的照片,向记者诉说乖乖女突然从家中离奇消失的痛苦往事。刘先生怀疑:赌气的女儿离开家就被人控制住了,否则,她肯定会回家的,或者给家里打个电话。平时,她是个内向的乖女儿。

  母亲自女儿失踪后,夜夜以泪洗面。她说,如果有人能帮她找回女儿,她一定出五万元酬谢。

  

少女一夜间家中“蒸发”整整半年音讯全无

  图:手捧女儿照片的母亲

  整整半年音讯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