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蓝委吴育升:苏"内阁"是"凯子内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5:54 台海网

  台海网11月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国民党“立委”吴育升1日上午痛批苏贞昌的“内阁”是“凯子内阁”。他指出,“国防部”编列年度预算,计划购买1千支加密随身碟,预算竟编为1931万1千元(新台币,下同),平均一支近2万元;另“内政部”编列全台爱心人口网站预算,1年也要1千万,虽经“立委”反对,但在内政委员会只删掉500万,吴育升说,若在全台点阅率最高的网站架设网站,花50万有找。

  吴育升也质疑苏贞昌花大钱成性,因为苏贞昌在台北县长任内,两年透支1千亿,导致现任县长周锡玮所辖的县府,负债800亿;现在进了“行政院”,对外方面,对美军购没有议价能力,“国防部”也没帮人民看紧荷包,只会照单全收编列预算。

  对内方面,除了可以向网站免费申请使用信箱,却要自行另设“行政院长”电子信箱,一年编列280万维护外,苏贞昌也任由各部会机关大行奢侈浪费,浮编、滥编预算,向人民要钱。

  他指出,“国防部”编列年度预算明载,计划购买1千支加密随身碟,预算竟编为1931万1千元,平均一支近2万元;他调查市场价格发现,一般随身碟256mb一支约要400元;1BG一支约699元;2BG一支约999元。若是加密式随身碟,512mb一支约1625元;2GBm一支约1279元。

  吴育升说,他向“国防部”求证时,对方反应先是错愕,然后才辩称是“预算书写错了!”若为写错,应有公文明示错误,但“国防部”毫无作为,他质疑,“国防部”连小项目、小钱都浮编、乱编,难保李杰不会在6108亿这种大军购案上出错、乱编预算。

  另一个小项目浮编预算的例子,为“内政部”编列点阅率极低的全台爱心人口网站预算,1年竟要1千万。吴育升指出,在全台点阅率最高的网站架设网站,一年俭约花48万广告连结费用,外加连结网页接口设计及5%营业税,花50万有找。

  他说,他在“内政委员会”审预算时强烈坚持,最后表决10:5,在“内政委员会”只删掉500万,但他认为,经费应该还可以向下缩减。

  吴育升向全台人民呼吁,欢迎有会计、统计、审计专长的人才,不分党派,来找喜欢的“立委”,一起帮忙“立委”审预算,纠出“凯子内阁”乱编大钱、花大钱的弊端。(千寻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