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二学生被室友杀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5: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室友夺门而出报警;茂名某学院一男生行凶后被抓

  本报茂名讯记者吴乃可摄影报道:10月28日凌晨5时,位于茂名市区的茂×学院一栋男生宿舍里发生了一起凶杀案:该校一名大二男生因为一件小事,将另一名同宿舍的男同学当场杀死,随后想跳楼自杀,未遂,被抓获。

  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该学院,并致电校方多位领导,对方称事件已交由警方处理,在警方调查清楚之前不便接受采访。记者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到凶案发生于该院的官渡校区,案发现场就在校内学生宿舍第三区B栋107房(下图)。

  第三区由A、B、C三栋九层高的宿舍楼合成一个马鞍型,B栋面向门口,107房就在楼梯口的左边一楼,门已被锁住。据一位正要去上课的大一学生说,这个小区住了约几千人,很杂。他说他是在当天中午吃饭时才听人说宿舍里凌晨发生了命案。

  报料者向记者称:行凶的男生来自梅州市,是该校信息学院的大二学生,平时性格比较内向。而受害者据称是新兴县人,也是大二学生。记者想了解双方的姓名等相关资料,小区的经理说,所有登记资料都已被学院保卫处收走,他们也不知道事件中的双方姓甚名谁。

  报料者昨天下午3时40分左右再来电说,据其一位当警察的朋友说:凶案的导火线是一部收音机。在案发的前一天两人已经为此发生矛盾,案发当天凌晨不知怎么又再次发生争执,并引发斗殴,梅州男生用刀将对方杀死,有人说新兴男生被刺了十几刀,也有一种说法是他被刺中了喉咙,场面骇人。有人说凶手事后还准备冲凉,以洗去自己身上的血迹;但也有的说,凶手事后准备逃跑,甚至爬上楼顶准备跳楼自杀,但被闻讯赶到的人捉住。据说,梅州男生的家人已于上月30日赶到茂名,协助处理此事。

  107房内总共住了四名男生,其中一人是梅州男生的班长,血腥的场面把同宿舍两名室友吓坏了,他们夺命而出报案,目前两位室友已被安排到其他房间。

  记者获悉,案发后,茂名市、茂南区两级刑警已接手调查处理,并已向广东省公安厅汇报案情。昨天下午3时多,当地警方一位负责人在电话中对记者称:暂时无可奉告。

  记者在茂×学院官渡校区内的一个湖边遇到了一位正在做作业的大三女生,她说认识出事的那些“小弟弟”们。“感觉他们很纯真”,直到现在她也不敢相信此事是真的。(报料人陈小姐,二等奖200元)

  

大二学生被室友杀害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