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民众因经济不景气争当兵 薪水稳定退伍金丰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6:29 国际在线

  中新网11月1日电 景气差让岛内今年有1万余人志愿去当兵,现在二等兵1个月可以拿到将近2.8万(新台币,下同)、升到上等兵1个月有3.1万,还能享受军人各项优惠,这些让岛内更多的人考虑去当兵。

  据台湾TVBS报道,台军志愿士兵、储备士官第五梯日前开训,818名社会新鲜人入伍当兵。

  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1万余人投效军旅。民间常说“好男不当兵”,许多人甚至逃避兵役,他们为什么自己要来当兵?志愿新兵则给出了答案:“现在景气不好,里面比外面还要好。”“现在景气又不太好,外面的工作又不一定,找得到好的工作,这边还有稳定的收入,不用担心钱的问题。”

  大家都说景气不好,外面公司的薪水差,到底现在当一个最低阶的二等兵能领多少钱呢?一名上校说:“可以拿到27915元,在服役满4年以后,还可以领到203040元的退伍金。”

  据悉,岛内的二等兵、一等兵再到上等兵1个月就能领3.1万,还包含各种军人搭车船、水电等优惠,4年后退伍还有退伍金,民众说当兵会变成一种新兴的职业,以后考试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