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十二届环太平洋出入境情报会议在香港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6:4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香港11月1日消息(记者金英实)第十二届环太平洋出入境情报会议今日在香港举行,会议的主题是“解构出入境情报为行动方略——打击非法移民活动的最佳准则与措施”。12个国家和地区的出入境事务主管官员出席了会议。

  由东道主香港入境事务处举办的这届会议,是香港第二次举办环太平洋出入境情报会议。香港入境处处长黎栋国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有效的情报交流是打击跨国跨境非法
移民活动的关键。因此,如何把出入境情报解构为长远策略,并将这些策略转化为行动方略至为重要。

  黎栋国强调,香港特区政府入境处致力在各方面打击非法移民问题,也希望与合作伙伴分享加强执法、改善情报网络特别是采用先进资讯科技加强各边境管制站的保安等方面的经验。

  在为期3日的会议上,与会的12个国家和地区的出入境主管官员将就“出入境证件鉴别原则协作协议”、“证件警报文件中使用的标准符号”、“环太平洋出入境情报词汇”以及“环太平洋出入境情报会议参与国家及地区出入境部门联络手册”等4个合作范畴商讨如何制订行动方案,进一步促进环太平洋出入境情报会议成员之间的合作。

  上世纪90年代初,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韩国、新西兰、新加坡、美国和香港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出入境部门认为,有必要进一步加强相互的情报交流及沟通,以打击偷渡活动。

  目前,环太平洋出入境情报会议已有12个国家和地区加入,中国已于2004年成为该会议组织的成员,并于2005年在上海举办了上届环太平洋出入境情报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