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家"中华环境友好商场"授牌仪式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6: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日消息(记者 伊圣涛)全国首家“中华环境友好商场”命名授牌仪式昨天在京举行。当赛特购物中心总经理池洋从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杨振怀手中接过“中华环境友好商场”牌匾时,标志着我国首家“中华环境友好商场”在京诞生。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并首次把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确定为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的一项战略性任务。
中华环保联合会为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的重要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根据国家环保总局的有关工作要求开展“中华环境友好”系列评估活动。此次活动是中华环保联合会充分发挥 “大中华、大环境、大联合”的组织优势和人力资源优势以及国际和国内社会广泛的影响力,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项推动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实践活动。目前已开展了对楼盘、汽车、商场、医院、家具等行业的环境友好评估活动。

  在命名授牌仪式上,池洋总经理表示,赛特集团作为中国商业的领军者,14年来,赛特购物中心始终坚持经营与环保并重,但在新的形势下,赛特购物中心需更加努力,加强自身的环境管理,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将环保口号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将环保的理念一步步、一层层地渗透在顾客和员工的心中,向全社会表明赛特购物中心在保护环境、改善环境方面的决心和努力。在此次“中华环境友好商场”的申评过程中,赛特购物中心进一步完善了环保体系,加强了员工的环保意识,提升了企业的社会形象。在以后的经营管理中,赛特购物中心将加倍珍惜“中华环境友好商场”这一荣誉称号,与时俱进,不断致力于品牌建设,突出节能、环保、人文、健康要求,坚持保护生态和合理使用资源、坚持绿色管理,引导消费者进行绿色消费,树立环境友好品牌,打造符合国家、商家、消费者三方利益的环境友好型商场。

  国家环保总局规划司副司长刘启凤认为, “环境友好型社会”内涵丰富,必须结合我国的实际情况,有步骤、有方法地在社会生活的各层面以及经济生活中的各行业中来积极推进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由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办的“中华环境友好评估活动”正是推动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一次意义深远的实践活动。

  中华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李恒远介绍说,开展环境友好评估活动,倡导环境友好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是一件功在长远、利国利民的大事。中华环保联合会通过一系列“中华环境友好”评估活动的实施,进一步增强了我国各行业的社会责任感,增强了民众生态保护意识,推动了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社会反响强烈,具有极大的社会公益意义。

  准军事化建设带来的是文明执法和服务质量的提高,据统计,今年以来,大连海关共收到感谢信72封、感谢电话118次,社会满足度不断提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