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西站铁警严查 一天抓获六名网上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7:0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李文蕊 通讯员 陆国鸿)10月29日,六名涉嫌盗窃、寻衅滋事、合同诈骗、盗采矿产的网上逃犯在借助铁路逃窜时,在一天内被北京铁路公安处西站公安段缉逃民警一举抓获。30日,这些被上网通缉的逃犯已被送往北京铁路公安处看守所临时羁押,等待立案、通缉的公安机关押解归案。

  北京西站公安段建立缉逃竞赛、奖励长效机制,积极开展站车查缉大练兵活动,广
大民警立足岗位,把住进站关口,从众多旅客中细密甄别逃犯,不断提高民警查缉技能,在站区筑起牢不可破的防线。29日10时45分,公安段值勤一队民警张成勇在一楼进站口抓获一名外逃11年之久的网上逃犯。经审查,今年40岁的王某,四川省南部县农民,1995年6月23日晚,伙同他人入室盗窃本村一套价值2114元的广播设备。

  一个小时后,张成勇又在查缉发现一名中年男子使用假身份证。在公安部人口户籍网查无此人,民警经工作迫使其说出真实身份。经电脑比对,证实他是成都警方上网通缉的合同诈骗犯罪嫌疑人、四川蓬安县农民李某。2004年7月23日,李某虚构事实,与成都某工程机械修理厂的王某签订虚假工程转包合同,骗取王5万元工程保证金后逃走。

  15时40分,在西站二楼进站口,公安段保安队长方战辉带领民警和队员一个小时内连续抓获两名涉嫌盗窃、盗采的网上逃犯。湖南省道县农民何某,于今年4月17日晚在浙江省宁波市某公司内盗窃一台笔记本电脑,被当地公安机关上网通缉;重庆市南川市农民黄某于2004年至2005年间在原籍非法盗采煤矿,使矿产资源遭到破坏,造成经济损失14万元,被南川市公安局上网通缉。16时至16时35分,在一楼进站口,值勤一队民警运用查缉技巧,接连查获两名因合同诈骗、寻衅滋事犯罪被上网通缉的逃犯。

  

北京西站铁警严查一天抓获六名网上逃犯

  涉嫌寻衅滋事被上网通缉的韩某兄弟二人被西站铁警抓获。陆国鸿摄

  西站公安段干警还通过深挖细审获取的线索,抓获网上逃犯的同伙。10月20日,值勤队民警在售票厅抓获网上逃犯韩某。韩某今年23岁,是河北省磁县农民,去年10月3日下午,韩新旺受他人唆使窜至当地某双语学校,对几个学生进行殴打,扰乱学校正常秩序,被公安机关上网通缉。审查民警在讯问中发现,其兄也因参与寻衅滋事被通缉,遂向韩某讲明利害关系,要求他交代其兄去向并立即归案,韩某答应配合警方工作。21日6时,其兄在父亲带领下,从河北磁县的藏身处来到北京西站公安段自首。

  西站铁警贯彻上级公安机关“年初抓紧,全年紧抓”的缉逃理念,切实旅行铁路人民警察的社会职责,立足站车开展多种形式的缉逃工作,从成千上万的旅客中发现、捕获逃犯,剔除了隐藏在旅客中的不安全因素和社会治安隐患,今年截至到目前,已抓获240名各类刑事犯罪网上逃犯,协助全国各地公安机关破获杀人、抢劫、诈骗、故意伤害、交通肇事等重特大刑事案件261起,为保持社会的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了突出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