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徐州卫生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即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7:02 中国徐州网

  “十一五”卫生事业:2010年市民平均寿命76岁

  彭城晚报讯(记者张元涛通讯员曹配亮)记者昨从市卫生局获悉,我市卫生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近日出台,到2 010年,全市居民平均期望寿命将达到76岁。

  据悉,规划确定了到2010年卫生事业的各项具体评价指标。

  在人民健康方面,城乡居民的主要健康指标继续保持国内领先水平,平均期望寿命达到76岁,婴儿死亡率控制在1 0‰以下,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控制在15‰以下,孕产妇死亡率控制在20/10万以下。

  在农村卫生方面,将加强乡镇卫生院建设,发展农村社区卫生服务,推行镇村一体化管理,巩固和完善农村卫生服务 网络。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以县(市)为单位人口覆盖率稳定在90%以上,乡镇医疗卫生机构卫技人员大专及以上学历达 到50%以上,乡村医生具有执业助理医师以上资格达到100%;农村人口自来水普及率达90%以上,农村居民卫生户厕 普及率达到70%以上。

  在公共卫生方面,市、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妇幼保健、卫生监督机构和各级传染病

医院(分院)、急救医疗机构均 达到国家和省定建设标准,甲、乙类法定报告传染病发病率控制在150/10万以下,国家免疫规划确定的儿童“五苗”接 种率以乡镇为单位达到95%以上,如期实现国家下达的结核病、
艾滋病
防治工作目标,建立覆盖全市的卫生信息网络体系, 我市创建并通过国家卫生城市验收。

  在社区卫生方面,每个街道(乡镇)均建有符合省定标准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0%以上的市辖区建成省级社区卫 生服务先进区;建成较为完善的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社区卫生服务实现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

  在医疗服务方面,完善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健全完善基本医疗服务体系。建成区域性医疗中心和一批淮海经济区一流 、省内有影响的特色医院。一批二级以上医院达到省定基本现代化医院标准;全市自愿无偿献血量占临床用血量继续保持在1 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