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靖远特大瓦斯爆炸善后工作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8:0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兰州11月1日消息(记者郭威 张若蘅) 甘肃靖远煤业有限责任公司魏家地煤矿10月31日发生的特大瓦斯爆炸事故,事故原因正在紧张调查之中,善后工作有序进行。

  事故发生后,靖远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立即成立抢救救援工作小组,启动了事故应急预案,由5个小队,共60人组成的矿区救护队赶赴事故工作面,开展紧张的救援。截止到当天下午5点35分,救援工作全部结束。据统计,此次事故共伤亡48人,其中29人遇难,6人重伤
,靠近事故区附近的13人不同程度受伤。

  目前,受伤人员已经全部在靖远煤业集团职工医院中接受治疗。同时,靖远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也已经成立了善后处理组、医疗救护组、法律援助组和后勤保障组。靖远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德军表示:“靖远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将严格按照《工伤保险条例》的细则对伤亡人员进行赔偿和善后安抚工作。”

  同时,由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王树鹤带队的事故调查组正在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目前,魏家地煤矿已经全面停产,再生产方案正在制定中。

  甘肃省采取紧急措施处理“10·31”瓦斯爆炸事故

  10月31日12时16分,靖远煤业有限责任公司魏家地煤矿西一采区1109综工作面在检修过程中回风系统发生瓦斯爆炸,当时该区域有35人作业。

  截止17时35分,35人全部抢救出井。其中6人受伤(重伤1人)、29人遇难。该工外面倾斜长150米,走向长830米,倾角-3°~9°,工作面平均煤厚7.7米,可采储量110万吨,采高2.5米,放煤高度5.2米,该矿井实行三八工作制。该工作面设计风量为1000立方米/分钟,实际供风量1320立方米/分钟,目前1109工作面已推进375米,剩余455米。该工作面从今年5月1日开始回采,回采进度62.5米/月。目前工作面通风系统正常,事故抢险工作已经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