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建筑市场11月起“包工头”将逐渐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8:31 国际在线

  新华网武汉11月1日电11月1日起,武汉市政府规范建筑市场的政府令《武汉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分包管理办法》正式实施。依据这个法令,“包工头”将依法全面退出武汉建筑市场。

  据《武汉晨报》报道,目前武汉市建筑业中约有15万至20万农民工。由于劳务分包二级市场不健全,一个工程可被转包四五次。一些包工头明知亏本也会接工程,完工后卷走
农民工的血汗钱逃之夭夭。

  按照新规定,今后所有分包工程必须发包给具备资质的施工企业,严禁个人及企业超越资质承揽工程;分包交易活动必须在有形建筑市场公开进行;背着有形建筑市场私下交易的,将处1万元至3万元罚款等。

  武汉市建设部门分析认为,不规范的转包或违法分包直接诱发了工程质量、安全隐患和社会治安等一系列问题,同时还使劳务作业企业发展缓慢。目前武汉市有施工总承包企业414家,专业承包企业1048家,劳务分包企业413家,劳务分包企业的数量只能满足劳务需求总量的三四成,给“包工头”“散班子”留下了较大生存空间。

  预计3年内,武汉建筑市场分包企业可增至800家。与此同时,建设部门也将积极培训包工头“下岗再就业”,引导他们合资入股成立建筑劳务分包企业,让农民工挂靠找活干更加方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