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莱公主:中国-东盟妇女交流合作将促进女性地位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8:5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宁11月1日电(记者朱林、赵文)中国与东盟国家妇女加强友好交流和合作将提高女性在社会、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地位,促进东亚地区的和平与发展。10月31日,文莱公主、外交和贸易部无任所大使哈贾·玛斯娜在此间召开的中国-东盟妇女论坛上作了上述表示。

  玛斯娜说,在中国与东盟开展交流合作的15年中,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母婴健康状况
得到改善,妇女预期寿命延长,妇女参与社会事务管理的程度不断提高。

  玛斯娜表示,文莱承诺消除家庭暴力,改善妇女的生活质量,提高妇女在经济、教育、就业中的地位。但是,文莱的妇女事业与中国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促进性别平等依然任重道远。

  玛斯娜说:“妇女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广泛的国际交流合作。中国的妇女组织经常举办妇女论坛,探讨如何加强中国与东盟各国妇女间的经济合作,发挥妇女在经济建设和社会文化发展中的作用,取得了丰硕成果。”

  玛斯娜还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拥有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因此,她倡议中国-东盟国家的女领导、女企业家要加强理解与友好合作,分享利益,提高女性地位,这将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合作,促进东亚地区的和平与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