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省支援农村卫生工程成效显著[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9:2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兰州11月1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焦健) 甘肃省第二周期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工作开展以来,各医疗队对受援单位工作人员至少带教2000多人,培训1700多次,对村医培训9 30多次,使甘肃部分农村卫生技术人员技术水平得到了较快进步。这是记者从1日下午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的。

  今年,甘肃省继续实施第二周期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县乡联动项目。从全省
366所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共抽调1 26 5名卫生技术人员,自5月]5日起分赴全省1 0个市(州)的4 4个项目县实施卫生支农工作,共支援了4 3个县级医院,350个乡镇卫生院。

  第二周期项目启动以来,甘肃省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研究制定了《甘肃省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县乡联动项目实施方案》,以及相配套的10种规章制度。同时,采取将下派的医疗队员骨干聘为业务副院长来直接参与医院管理工作、实行定点帮扶和巡回医疗相结合等方法,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甘肃省支援农村卫生工程成效显著[图文]

  甘肃省卫生厅农村卫生处处长曹义武介绍情况

  

甘肃省支援农村卫生工程成效显著[图文]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媒体记者

  据甘肃省卫生厅农村卫生处处长曹义武介绍,第二周期项目实施以来,具不完全统计,医疗队到受援县后累计制定工作制度1821项,进一步规范了医院和卫生院管理工作;医疗队员对受援单位医务人员和乡村医生开展了基本医疗、常见病、多发病及地万痛诊治、预防保健等业务知识培训,开展学术研讨会41 0次,讲座近千次,使受援单位的人员培训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积极帮助受援医院开展适宜的新技术、新业务,带教2002名本专业下级卫生技术人员;狠抓预防保健工作,大力开展健康教育,受援地区农村预防保健。

  通过第二期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的开展,甘肃省试点地区农民有病应就诊而未就诊率下降了1 0%;农民因病致贫的比例下降了7 6%;县级医院及乡镇卫生院的门诊人次、住院人次、手术量,业务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增长1 5%以上。

  曹义武表示,下一步,有关部门将作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进一步加强对医疗队的督导检查;二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加大培训力度,提高专业人员素质;三要建立支农长效机制,加大支援单位对受援单位的帮扶力度;四要在今后医疗队员的选派上,合理搭配人员,尽可能考虑队员的专业、资历和受援单位的需求等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