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普办:向农业普查提供的数据将严格保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9: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刘铮)中国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11月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农业普查中,被调查对象提供的数据会被严格保密。

  这位负责人强调,农业普查摸清三农“家底”,是中国为了更好更准确地把握情况,制定相关政策以利于农村更好地发展。普查办公室和普查人员对在农业普查工作中搜集的单个普查对象的资料应予保密,不得用于普查以外的其他目的。

  当前,在农业普查的试点工作中出现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包括在市场经济条件下,部分被调查对象出于自身利益的考虑,配合调查的意愿有所下降。

  这位负责人强调,根据农业普查条例,普查对象不履行相关义务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从试点情况看,绝大部分被调查对象对此次农业普查是非常配合的。

  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将涉及中国3万多个乡镇、60多万个村委会、2亿多家农户,普查员将达700多万名,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一次农业普查。目前,准备工作正在全国范围内顺利进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