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全国近千万职工参加各级职业技能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20:01 国际在线

  新华社沈阳11月1日电(记者任鹏飞)记者1日在辽宁本溪举行的第二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启动仪式上了解到,今年全国有近千万职工参加了各个层次的职业技能比赛,仅参加省级比赛的职工就达2万多人。

  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周玉清介绍,今年各地各行业的职业技能比赛做到了广泛宣传发动,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从企业到省市,层层开展了技术培
训、技术比武、技术练兵和比赛选拔活动。广大职工踊跃报名参赛,各地在认真组织好车、钳、铣、焊四个工种比赛的同时,还开展了各行业的技能比赛,比赛工种达200多个。

  当前,各地为在广大职工中掀起学技术、比技能的热潮,纷纷出台各种奖励政策。如甘肃省规定,获得省级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前3名的选手可破格晋升为高级技师,4至6名晋升为技师。山西省向获得省级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前3名的选手授予“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和省技术能手称号等等。

  中华全国总工会经济技术部部长常毅民说,第二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选择的车、钳、铣、焊四个工种是我国制造业最基础的工种,从业职工非常多,技术性比较强。比赛的目的在于促进大家学习技术,在职工中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良好氛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