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签订妈祖文化旅游对接与合作意向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20:10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1日电(记者 李慧颖)海峡两岸妈祖文化旅游对接与合作意向书31日在妈祖诞生地——福建莆田湄洲岛签订。

  该意向书由台湾“中华两岸旅行协会”、台湾省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台北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高雄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高雄市观光协会等台湾旅行界六大公会与莆田市旅游协会共同签订。

  意向书内容包括:以妈祖文化资源为依托,以“两门(厦门、金门)、两马(马尾、马祖)、湄金(湄洲、金门)、泉金(泉州、金门)”航线为通道,以莆田妈祖庙为重点,挖掘整理妈祖民间信仰旅游资源,合作把湄洲岛建成以妈祖朝圣为主,集朝圣、度假、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胜地。

  “中华两岸旅行协会”理事长沈冠亚表示,签订意向书的目的在于使妈祖文化旅游由单纯的宗教游拓展为更加全面的旅游活动,将单一的妈祖朝拜扩展到包括购物、休闲、观光在内的多方面旅游项目。

  在意向书签订仪式上,莆田市旅游局副局长陈国英表示,莆台两地将资源共享,游客互送,线路共同运作,极力推动区域内无障碍旅游,使妈祖文化成为两岸共同的旅游品牌,并以此推动两岸旅游业的共同发展。

  此外,意向书还协定,今后双方将每半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进行协调和交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