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空游敞开大门 价格为20万美元,首批名额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0: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 成都商报消息 你希望像杨利伟一样到太空去转一圈吗?现在机会来了,胡润昨天在宁波举办的高溢价品牌与财富生活论坛上宣布,太空旅游将向中国游客开放,胡润百富成为英国维珍集团“维珍银河”太空游大中华区独家代理。胡润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维珍银河”太空游只需要20万美元。

  价格:豪华太空游的百分之一

  胡润告诉记者,“维珍银河”太空之旅计划将于2008年底实施,参与费用为20万美元。现在“维珍银河”正在接受第一年的预订,计划第一年最多飞行100次左右,运送520名游客。“比起以前豪华太空游2000万美元的巨额门票,现在20万美元的价格,能让更多太空游仰慕者参与。随着活动参与者增加,20万美元的价格还可能降低。”

  据悉,2000万美元的太空游,自2001年至今只有4人成行。

  内容:离地120公里感受失重据悉,“维珍银河”太空之旅整个航程长约三个半小时,其中有半个小时是在太空。届时,维珍的载人飞船上升到离地面约120公里处,可以感受约5分钟的失重状态,可以看到地球表面,浩瀚的宇宙也仿佛伸手可及,此后它将滑翔回地面。

  相对“短途”的旅行对乘客的身体条件也不再苛求,在起飞之前,乘客只需接受2天的宇航员训练,而此前2000万美元的太空游需要半年时间的培训。

  游客:已有神秘企业家报名

  胡润兴奋地说:“我已经接到了很多咨询电话。”按照计划,本次第一批乘客被称为“创始人”,全球名额仅为100人,“已基本预售一空,中国大陆只有2个名额(男女乘客各一名)”。胡润告诉记者,现在已经有一位先生报名参加希望成为第一批乘客。不过他没有透露这位先生的具体名字,这一人士是否是百富榜上榜人士尚不确定,但有消息称,此人是位神秘的中国企业家。

  据悉,11月下旬,维珍集团将在上海公布中国的第一批太空游客名单,并将把门票交给申请人。

  (张小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