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欲在9个月内将农产品“去中国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台当局相关部门1日决定,“农委会”主管的CAS(Chinese AgriculturalStandards)台湾优良农产品标章应向“经济部智慧财产局”申请在9个月内更名为TAS(Taiwanese Agricultural Standards)以“正名”。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立法院经济及能源委员会”当日审查“农委会”明年度预算案。“农委会”农业发展预算编列CAS台湾优良农产品标章制度管理与宣传委办费4308.
6万元(新台币,下同),民进党人士吴明敏提案CAS应更名为TAS。

  吴明敏表示,CAS(Chinese Agricultural Standards)用了20余年,原本是指“中国农业标准”,后来改为“中华农业标准”,2、3年前则将字首的C改为Certified,,代表“认证”之意,但在国际市场上仍容易被误认为是中国(大陆)产品,CAS应改名为TAS,以“凸显台湾农产品优良品质形象”。

  据称经协商后,“经济及

能源委员会”通过决议,要求“农委会”主管的CAS应在这项决议生效后,向“智财局”申请在9个月内更名为TAS,完成相关变更程序。“农委会”表示,将依照“立法院”决议办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