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急于通过对台军售取得内外部利益最大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台湾《中华日报》今日的一篇社论指出,美国强力推动军购的潜在动机在于急于通过对台军售取得内外部利益最大化。

  对美军购案已在“立法院”程委会第62度被封杀,美国国务院随即称:“美国欢迎并赞赏陈水扁‘政府’防卫支出的目标与保证,也相信台湾人民将督促政治领袖负起责任,不会让外部议题干扰急迫的‘国防决策’。”在民间反军购情绪鼓荡下,美方寄希望于台湾
人民未必行得通,却也凸显东亚情势微妙变化之际,美国急于透过对台军售取得内外部利益最大化。

  文章说,台湾军购案始终不能解套,美国几近陷入“抓狂”状态,根本原由难谓基于单纯的所谓“台美关系”考虑。事实上,美方都从防堵中国(大陆)势力扩张出发,并将台湾定位为东亚防御体系的锁链,进而在东亚地区掌握宰制地位,当然不乐见台湾在野党戮力于两岸和平之建构,以致生损美国在东亚的利益。

  文章最后指出,冷战结束后,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军火出口国,台湾当局则为它的最大买家;台湾做为美国东亚防线的马前卒、美国军火工业的垫脚石,美方必然以高压手段迫使台湾完成军火交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