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民代爆料称台军方编大手笔预算监控媒体政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0:35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民进党“立委”沈发惠1日爆料称,军方“军事安全总队”在明年度的机密预算中编列3700余万(新台币,下同)预算,准备建构“安全情报中心”,用以采购设备监控媒体、政党甚至退役将领。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沈发惠说,台军方称没有监控媒体和政党人士,而这项预算中的“重要社团和地方社团”子系统,就是用来监控政党,明显是从事与非军事有关的
政治情报搜集,同时“军事安全总队”的预算膨胀实在太夸张,明显有消化“国防预算”之嫌。

  沈发惠转述说,在“机密预算”部分,“军事安全总队”准备在3年内编列4800余万预算,明年度先编列3700余万,准备建立“安全情报中心情报资讯整合系统”,军方在机密预算书中清楚指称,在这个资讯系统下,涵盖有包括“重要媒体与地方媒体”、“重要社团和地方社团”、“退役将领”等子系统,用来监控军方内部以外的对象,其中甚至成立“靖平专案”等监控特定对象的机密计划。

  对此,“军事安全总队”队长沈国琛仍强调,军方绝对没有监听媒体和政党,预算中在“安全情报中心”下所谓“重要媒体与地方媒体”等子系统,只是电脑软体和资料库的名称,绝不是用来监控媒体或政党的设备,但详细状况因他刚上任还不了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