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在广西考察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0:3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据新华社南宁11月1日电(记者秦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出席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前夕,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来宾市和南宁市考察工作。他深入企业、农村和社区,与干部群众座谈,就发展优势产业和特色经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扩大对外开放和加强民族工作等进行调查研究。

  秋日的八桂大地,草木葱茏,瓜果飘香。10月28日,温家宝一下飞机就来到广西最
大的工业城市柳州考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温家宝走进车间,仔细察看了陈列的中草药标本,并在生产线旁与技术人员亲切交谈。在富达机械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柳工集团,温家宝与企业负责人和工人交谈,了解企业生产情况、产品开发和销售情况。他说,广西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自然资源,发展潜力巨大,要抓住机遇,从本地实际出发,加快发展具有自身优势的产业。

  29日上午,温家宝前往来宾市桥巩乡下料村。看到路边的稻田里农民正在收割稻子,温家宝立即停车走进稻田。正在割稻的壮族女青年黎莉和周围的村民惊喜地向总理问好。温家宝接过她手中的镰刀,割了几把稻谷,笑着说:“你看,我还没忘记使镰刀吧。”他问黎莉:“你家里有几亩稻田?”“一亩多。”黎莉答道。“种几季稻子?”“两季。”“亩产多少?”“每季有700多斤。”“还有别的收入吗?”“还有甘蔗地。养了几只猪和鸡。”随后,温家宝还向周围的群众询问良种补贴、农机补贴落实的情况。当听说村民们都加入了农村合作医疗,看病有了基本保障,温家宝满意地笑了。

  下午,温家宝来到南宁市青秀区的独岭村。这个村绿树成荫,环境优美。村里的住宅、道路干净整洁,农民的屋前屋后都种上了各种果树,户户有沼气池。温家宝和簇拥上来的农民边走边聊,挨家挨户走访,用了近一个小时。

  傍晚,温家宝来到南宁市华联超市的江南店,考察市场商品供应和农副产品销售情况。商场里,前来购物的人流如织,各类产品琳琅满目。温家宝边走边看,不断同前来商场购物的群众交谈,询问他们家庭生活情况。

  考察期间,温家宝听取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汇报。温家宝指出,广西要注重发挥区位优势,进一步扩大开放。特别要充分发挥广西面向东南亚的地缘条件,充分用好建设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历史机遇,充分利用中国-东盟投资与商务峰会和中国-东盟博览会机制,推进中国与东盟多方面合作,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和充实合作内涵。他说,广西是少数民族聚居区,要加强民族团结,大力发展民族地区经济,不断提高各族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促进各民族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共同进步。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