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肯德基有限公司释疑 烹饪油不含反式脂肪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1:0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10月30日,美国肯德基宣布,将在炸鸡和薯条等食品的制作过程更换烹饪用油,逐步停止使用含反式脂肪的烹调用油。对此,中国百胜餐饮集团在10月31日发表声明说,中国肯德基使用的是未经氢化的烹饪油,不含反式脂肪酸,因此不会在国内换油。昨天,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再次解释说,中国肯德基制作的食品,每份食品的反式脂肪酸含量低于0.5克,而根据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规定,每份食品中反式脂肪酸含量低于0.5克时,可以视为不含反式脂肪酸。

  据媒体报道,美国肯德基说,它的许多店已经开始改用含低亚麻酸的大豆油,部分替代了人造反式脂肪的主要来源——氢化大豆油。而百胜餐饮中国公司对外事务部相关人士解释说,肯德基在中国使用的是棕榈油。而麦当劳中国公司有关人士也表示,其在中国的餐厅使用的也是棕榈油,反式脂肪酸符合安全标准。未来肯德基在中国会不会在产品上标识反式脂肪的含量,相关人士并没有给出直接回答,而是表示将按照中国的相关标准执行。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又名反式脂肪酸,通过植物油加氢可将顺式不饱和脂肪酸转变成室温下更稳定的固态反式脂肪酸。与一般植物油相比,反式脂肪烹调油具有耐高温、不易变质、存放更久等优点,因此被食品生产商广泛用于生产点心、饼干、面包、蛋糕、薯条及其他煎炸食品中。

  反式脂肪酸的商品名称不一,一般会有人造黄油(奶油)、人造植物黄油(奶油)、人造脂肪、氢化油、起酥油或植脂末等不同名称。

  研究显示,反式脂肪酸会升高血液胆固醇水平,从而增加冠心病的危险性。如果每天摄入5克反式脂肪,心脏病的发病几率会增加25%。此外,反式脂肪酸还与乳腺癌发病相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