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6岁女富豪两月花钱3.5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1: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3个月捐款630万元;传总资产38亿元,居胡润“女富豪榜”第6位;第一次亮相——长达两个多月的免费洗车点和洗衣店已让整个行业陷入恐慌;今年4月以来投资了12家企业,其中的本色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耗资3800万元,买“望宁公寓”楼盘40多套房产和30多间街面房……最近,浙江东阳一位26岁的当地女子一夜暴富并且挥金如土,这位名叫吴英的女子以及由她组建的集团成了东阳街头巷尾最热门的话题。

  吴英在浙江东阳牛刀小试的,是一家叫“布兰奇”的洗衣店。今年8月18日试营业,“试营业期间免费服务”的条幅悬挂至今。“布兰奇”对面就是本色集团总部,楼下的“正道”汽车服务部与“布兰奇”同日开张,免费洗车服务也仍在进行中。

  两月砸钱3.5亿搅翻东阳

  今年9月,吴英已耗资3800万元,买下销售并不看好的“望宁公寓”楼盘40多套房产和30多间街面房;并收购了颇具规模的博大房地产开发公司2个项目——获得“博大世纪公园”55%的股份、全资收购“博大新天地广场”。

  据了解,这些收购都是“悄悄”进行的。一位知情的当地房产企业老总告诉早报记者:“她谈一个项目只要15分钟,成就付现钱,不成拉倒。出价不低,成功率很高——这种做法,已经在抬高东阳房地产行情了。”

  据吴英的助理金小姐说,到目前为止,本色花在购买物业和装修上的固定资产投资已超过3.5亿元,其中没有一分钱是银行贷款,全部是自有资金。

  高调慈善不惧“炫富”

  9月1日,东阳成立“光彩事业促进会”,由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吴美荣任会长,本色集团捐赠500万元。

  “500万元善款”在整个浙中炸开了锅。确切的消息源指出,“光彩事业促进会”成立前,本色集团主动找到市政府,要求捐款。该市主要领导多次找吴英夫妇谈话,询问钱的来历,吴英表示“钱是干净的,绝对是正道来的”,市里仍非常谨慎,最终通过设立“光彩事业促进会”接受。

  暴富神话引来各种传言

  吴英的整套“烧钱”举动,成了当地从政界到街头小贩乐此不疲的话题。要知道,年前的吴英在东阳还没什么值得艳羡的产业,知名度近乎零;即使有交往的人士也纳闷:“去年还向朋友借钱,怎么一下发了?”

  在东阳,当地人最津津乐道的“猜测”莫过于吴的“发家史”——面对26岁的富婆,没有一个是善意的版本:走私、军火、贩毒、傍大款,现在她铺张“低端产业”的目的是“洗黑钱”。最完整的说法是,吴曾失踪3年,去了国外,结识一名南亚某国的军阀,军阀遇害后分得大笔财产。传言中的财产最高达120亿元。

  丈夫透露炒期货发家

  接受采访时,吴英的丈夫周红波表示,可以透露发家过程,但“哪天赚了多少钱就不必说了”。

  据介绍,吴英是1997级东阳技校学生,读了一年半就辍学,和姑姑学习“女子美容”,学习期间结识周红波。学成后,两人在东阳开出“西街贵族美容院”,“那时是新兴产业,尤其引进‘羊胎素’项目赚钱很快。”

  赚得第一桶金后,吴英赴广东做服装贸易;在积累了一定资财后,在广东买下了几间摊位,做服装贴牌生产,“这几个摊位仍在运转”。广东回来,又在东阳、义乌、诸暨等地“找钱”,商贸、房产、财产担保……什么项目都做。

  2003年,在朋友介绍下,两人涉足金融业。今年上半年,吴英决定投血本炒期货。

  “期货是我们最大的一桶金。”周红波说,“朋友帮忙”是他们发展到今天的重要原因。虽然对金融不太在行,但有人称“股神”的朋友,另外还特地请了一位期货高手做投资顾问,尊称“老师”。

  周红波透露,上半年他们主要的投资是橡胶、有色金属,包括铜、锌等。期货风险大、回报也快,每次赚钱,就抽出一部分投资实业。

  当地一位官员向记者谈起了他从省里朋友那里听来的消息,本色集团高调亮相后,引起有关部门关注。经调查,基本认可“集团资金来源为期货”的说法,总资产为38亿元,但炒期货前的资金没法跟踪。周红波也向记者证实,集团确实受到过这方面调查,时间约半个月,但对“总资产38亿元”的说法,他未置可否。

  (据《东方早报》报道)

26岁女富豪两月花钱3.5亿(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