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将投资131亿元建设石家庄大电网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1: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石家庄11月2日消息(记者明慧)“十一五”期间,河北省将投资131亿元用于石家庄电网建设,构造石家庄大电网格局,为石家庄市乃至河北省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提供充足的能源保障。

  石家庄电网是河北南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西电东送、南电北送和区外受电的重要通道。近年来,石家庄电网发展迅速,但“十一五”期间,随着石家庄培育壮大五大
特色主导产业、建设“五大基地”、构建“1+4”组团式城市等一系列战略举措的深入实施,石家庄电力缺口明显增大,供电能力不足、局部网络结构薄弱、互供能力差等问题凸显。

  为保证“十一五”期间国民经济的健康发展,石家庄已被列入国家31个电网建设与改造重点城市之一。河北省电力公司将投资131亿元用于石家庄电网建设。

  这期间将新建500千伏变电站3座、220千伏变电站14座、110千伏变电站54座,并将对现有部分变电站进行改造。到2010年,石家庄将形成以石北、廉州、石东三座500千伏变电站为枢纽,以上安电厂、西柏坡电厂、石家庄热电厂、南郊热电厂为电源支撑,在电网南部、北部和东部形成以220千伏双环网为主要送电网的电网结构,相对独立地向各供电区供电,大大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和可靠性。另外,每个县(市)至少拥有一座220千伏变电站,城市中心区的110千伏变电站实现不同电源供电,全网110千伏变电站基本实现双电源供电。届时,石家庄电网最大负荷、供电量、变电站数量、容量都将比2005年翻一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