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鱼尾峰下,水鸟叫醒费娃湖(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1:19 今晚报

  

鱼尾峰下,水鸟叫醒费娃湖(附图)

  清晨中被群山环抱的费娃湖平静安祥本报特派记者 尉迟健平摄(本报尼泊尔卓姆索姆数码传真)

  博克拉(Pokhara),远足登山、走入尼泊尔深处的起点,被旅行家们认为是尼泊尔
风光最美的地方。当地时间昨天晚7:00(北京时间晚9:15),科考队到达博克拉。

  据科考队向导介绍,博克拉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南麓,整个城市依湖而建,素有“亚洲瑞士”之称。

  费娃湖(FEWA)和鱼尾峰(Macchapucchare Peak)是博克拉的著名景观。在费娃湖畔,举目便是博克拉的标志———鱼尾峰。鱼尾峰标高6967米,峰顶终年积雪,灿烂阳光下,雪峰倒映在费娃湖湖心之中,美不胜收。鱼尾峰西侧是标高8078米的安娜普纳峰,也是一片皑皑雪景,而整个费娃湖就如同一块被白雪包围的碧玉。

  今天早晨6:00,科考队要赶到卓姆索姆(Jomosom),队员们很早就起来了。

  拉开窗帘,太阳慢慢升起,耀眼光芒照在鱼尾峰上,形成金顶,雪山顿时罩上一层冷艳光环,卓然不群;费娃湖在山下静静躺着,偶尔一只大鸟掠过水面,无声无息。据说遁着水鸟消失的方向,在费娃湖的小岛上有皇室行宫。躺在屋顶上眯着眼望望山,看看水,真有一种与世无争的感觉呢,难怪当地人的目光总是那样平和……(本报尼泊尔博克拉11月1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