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价婚介”寻找“钻石配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2:19 今晚报

  媒婆真贵 张口要价100万

  自称“百万天价婚姻猎头”,放言为身家200万元以上成功人士择偶,收费6万至100万元。昨日,一则刊载在媒体上的分类广告引发市民议论,有人惊奇,有人疑惑,有人猛烈抨击,更有人直言不讳地说是炒作。该家婚介机构负责人表示,他们有一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学择偶系统,公司向征婚者提供专家顾问式的团队服务,团队由婚恋专家、心理专家
、人力资源专家、女性学者、策划专家、广告专家等专业人士组成,因为物有所值,所以收费较高。该人士说,已有成功单身男子有意向通过这种渠道寻找配偶。此外,该公司已在与张朝阳、丁磊等成功人士联络,希望为这些身价不菲的钻石王老五寻找到理想的伴侣。

  昨日,市民杨先生称,一则发布在媒体上的广告很“扎眼”,有人自称“百万天价婚姻猎头”,放言为身家200万元以上成功人士择偶收费100万元。记者看到,广告上称“钻石姻缘,科学制造。深圳SCS钻石姻缘婚姻猎头,运用SCS科学择偶系统为身家200万元以上成功人士择偶,收费6万至100万元”。

  称SCS征婚高价“无可厚非”

  记者多方联系找到该家机构。该机构总经理吴锦涛说,广告见报后,已经有近百人打电话咨询,有人惊奇,有人疑惑,有人猛烈抨击,更有人直言不讳地说是炒作。但是,他们公司认为,婚姻猎头中的“猎头”只不过借用了人才猎头的概念,其用意是专为高收入阶层服务的专业婚姻机构,这个服务从2003年就在国内兴起,已经不算是新事物了。

  介绍个对象要收费100万元,为什么敢如此大胆收费?市民杨先生表示十分怀疑。对此,吴锦涛说,他们的SCS征婚有一套系统——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学择偶系统,公司提供的是专家顾问式的团队服务,由婚恋专家、心理专家、人力资源专家、女性学者、策划专家、广告专家等专业人士组成。物有所值,所以收费较高。

  吴锦涛表示,他们的收费标准为,在一个城市公开征婚收费10万元,这在中国婚介业内目前收费是最高的,100万元猎头服务是他们服务套餐中最高的一个,包括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重庆、成都、大连等12个城市进行公开征婚,每个城市都可能有成千上万个应征者,这么庞大的征婚工程,兴师动众在茫茫人海中挑选一个女子作为钻石王老五的配偶,收取较高的费用无可厚非。

  应征者要进行“结婚考试”

  “我们还要对应征者进行严格的结婚考试。”吴锦涛说,他们有专门针对女性修养进行培训的“BMA钻石女子学堂”,这是中国婚姻猎头服务的独一无二的特色,公司还有钻石婚姻科学匹配6大测评10大考试等构成的“SCS钻石婚姻科学择偶系统”,与普通的“富豪广告征婚”是根本不同的,与传统的自己择偶、亲友择偶、婚介择偶、交友俱乐部等择偶方式有着根本的区别。

  百万征婚天价收费是否合理?深圳市物价局有关人士表示,这还是新事物,目前还没有对此项目的收费具体标准。

  有人反对有人支持

  爱情是否可以通过金钱买到?昨日,王小姐表示,听上去像是为皇帝选妃,在现代社会,爱情、婚姻是自由的,男人和女人是平等的,假如有富豪选择这样的方式择偶,自己也不会去迎合。张小姐则表示可以接受,目前城市里也有很多优秀的女孩,往往接触不到这样的成功人士,所以,这种方式是公平的,自己愿意试试。

  成功人士是否接受此方式?昨日,吴锦涛说,已经有成功单身男子表示要通过这种渠道找个如意的配偶,该男子是广州市一个局的副局长,离异,带着一个孩子。此外,公司员工已经在和张朝阳、丁磊等成功人士联络,希望这些身价不菲、受到过良好教育的钻石王老五寻找到自己的终身伴侣。丰 雷(据《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