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市县乡党委换届结束 常委平均年龄48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2: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消息,来自湖南省委组织部的消息称,截至10月下旬,湖南省14个市州党委换届圆满完成。通过换届,全省182名市州委常委平均年龄48岁,比换届前降低2.3岁。

  省直14名干部到市州任职

  据省委组织部统计,14个市州共精简党委常委职数3名,减少副书记42名;122个县市区精简常委135名,减少副书记390名;2171个乡镇减少党委班子成员4528名,减少副书记5631名。市州扩大党政班子成员交叉任职15名,县市区扩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交叉任职122名。

  据了解,省委高度重视换届人事安排方案的确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亲自听取换届考察工作组的汇报,对如何把住用人关口、树立正确导向作了许多重要指示。并多次指示,要把党委换届特别是市州党委换届工作作为一件大事切实抓紧抓好,通过换届,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动湖南又快又好发展。

  据介绍,市州党委换届时,对在同一地区党政领导班子中任同一层次领导职务10年的17名干部实行交流和岗位轮换;实现了党委书记、新任政府正职、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在非成长地任职;交流了21名领导干部到省直机关任职;从省直机关选派了14名干部到市州任职;有5名干部实行了跨地区交流。

  换届考察要过“五关”

  省委常委会对换届人事安排反复酝酿,认真讨论,民主集中,集思广益。为了确保党代会成功,省委派出7个指导组,对各市州党代会实行全过程的指导。考察人员经过了素质关、民意关、实地考察关、实绩分析关、综合评价关等接受了全面考察。

  省委领导还就今年省市县乡党委集中换届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严肃组织人事纪律,坚决防止和惩治用人的不正之风。据介绍,今年1月至6月份,全省共查处涉及搞非组织活动的党员干部34人,给予纪律处分15人,组织处理16人,为优化换届环境、端正用人风气发挥了积极作用。

  市州委常委平均年龄为48岁

  通过换届,市、县、乡党委领导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素质进一步提高,功能进一步增强。全省182名市州委常委平均年龄为48岁,比换届前降低2.3岁。

  全省1586名县市区委常委平均年龄为41.6岁,比换届前降低1.8岁。

  全省2171个乡镇的党委班子成员平均年龄36.4岁,比换届前降低2岁;党政正职平均年龄37.4岁,比换届前降低1.2岁。

  数据:市州委班子构成

  45岁以下的干部67名,比换届前增加了179%;

  有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的158名,比换届前提高8.5%。

  有女干部15名,比换届前提高15.4%,其中市长1名。

  县市区委班子构成

  45岁以下的干部占常委总数的80.1%;35岁以下年轻干部206名,占14.5%,比换届前提高9个百分点;

  有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的1175名,占82.9%,比换届前提高14.4个百分点;

  有女干部151名,占10.7%,比换届前提高2.3个百分点。担任党政领导正职的女干部数21名。

  乡镇党委班子构成

  30岁及以下年轻干部1812名,占14%,比换届前提高3.8个百分点;

  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11251名,占86.9%,比换届前提高9.1个百分点;

  有女干部1289名,占10%,比换届前提高2.3个百分点,其中,担任党政领导正职的女干部262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