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Boutique精品生活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2:45 新闻晚报

  一种词汇的流行总蕴涵着背后生活方式的改变。比如,最近被炒得比较热的概念———BoutiqueZone精品圈。

  Boutique一词源自法语,寓意“精品店”,小规模经营、富个性、讲究独特设计感、标榜贴心服务,更成为时尚的生活指标,著名的巴黎圣·安诺赫街、伦敦庞德街和纽约第五大道便是“精品圈”的集中体现。

  2004年起上海外滩时尚楼群相继开幕、2005年34个国际顶级品牌进驻杭州湖滨国际名品街……中国的“精品圈”时代也渐渐来临,这也标志着国际精品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空间建设达到一个高潮。

  日前,杭州湖滨国际名品街刚迎来周年庆典,这场冠名以“新马可波罗风尚之旅”的庆典荟萃了法国艺术家摄影展、湖滨激情爵士秀、华伦天奴女装中国首家专卖店开业以及国际名车展等多个大牌作秀。这里不仅是狭义的“精品店云集的购物街”,更是以时尚为符号,集商业、人文景观、风景旅游为一身的都市时尚地标,已不仅是HERMES、ARMANI等国际品牌聚集地,更成为艺术、文化、休闲的新据点,同时也是长三角地区规模较大、档次较高的街区。

  而本月内,上海奥兰多国际购物中心也将在南京路商业圈掀起盖头来。它周边有南新雅、海伦宾馆等准四星级涉外宾馆,以及中福城广场等众多甲级写字楼。与世贸百联大厦等遥相呼应,从地理位置上已具备“精品圈”的优势。而形成特色之处在于,该商场是完全欧洲风格的建筑与商业定位,改变以往所谓的餐饮、服饰、化妆品、皮件的定位概念,在商业领域进行一次突破与尝试。在两幢楼中间的广场创造欧式生活地带,商场的布局也以此方式来作划分,推出欧化生活经营理念。

  精品圈+建筑风景区+饮食娱乐,这种新型商业业态人气远超传统业态。Boutique也正成为一种精致的时尚方式,影响着人们的生活理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