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西马仑”逼近海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2:45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1日下午从海南省气象局了解到,第20号强台风“西马仑”仍然在南海中部区域,呈现出移动缓慢,回旋摆动,甚至长时间停滞的特点。

  据海南省气象台监测显示,强台风“西马仑”自前日下午进入南海中部海面后,移
动速度明显减慢,路径出现回旋摆动状况,甚至长时间停滞。

  “西马仑”移动速度十分缓慢,10月31日下午3点台风中心位于北纬17.8度、东经116.7度,即在海南省万宁市偏东方向大约700公里的位置,到1日下午3点,中心移到北纬18.9度、东经116.3度,也就是位于海南万宁市以东大约640公里的海面上,一天之内台风只移动了60公里。

  台风路径出现回旋,甚至长时间停滞。台风先是向西南后向西北摆动,10月31日夜间开始缓慢向北移动。1日上午8点,台风中心位于北纬18.8度,东经116.2度,然后在原地停滞5小时。1日下午2点,台风开始向东北摆动,中心移到北纬18.9度,东经116.3度。但是台风强度略有加强。据监测显示,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风速达到50米/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360公里,10级大风范围半径140公里。

  海南省气象台副台长蔡亲波分析说,由于受大气环流调整影响,“西马仑”路径出现回旋摆动,移动十分缓慢,影响海南的时间比原先预计明显延后。初步估计,这个台风会在4日、5日给海南带来影响。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24小时内,“西马仑”仍维持回旋摆动的状态,以后向偏西移动,速度十分缓慢,3日缓慢向海南岛东部海面靠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