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军纪德级“左营”“马公”号驱逐舰今服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3:10 中国台湾网

  

台军纪德级“左营”“马公”号驱逐舰今服役

  纪德级导弹驱逐舰资料图片

  中国台湾网11月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 台当局向美国采购的四艘纪德级导弹驱逐舰全部抵台,日前刚抵达的“左营”号和“马公”号今天在宜兰苏澳军港成军。

  据台媒报道,台海军表示,向美国采购的四艘纪德级舰,不但是台军史上所筹获最大的主力作战舰艇,符合台军作战需求,同时造价远低于神盾级舰,经战力与装备提升后,纪德舰与神盾舰战力相当。

  台海军也说,纪德级舰不仅具备强大火力,并具区域防空、反水面、反潜及战场管理等功能,是台海军未来作战重要的海上平台。

  据报道,台当局的纪德级舰接舰项目自2000年12月开始运作,台当局向美国提出意愿函以后,第二年4月获得美国同意,经台当局“国防部”及台海军总部评估,于2003年5月获台“立法院”预算审查通过,开始执行。并由台海军总部成立纪德级导弹驱逐舰作业评估小组,展开先期评估、建案工作。

  2005年10月,前两艘纪德级舰在美国分别完成标准二型导弹试射,并于同年12月8日抵台,成军加入台海军战斗序列,更名为“基隆”、“苏澳”;今年10月25日,另两艘纪德级舰也抵达宜兰苏澳军港。 (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