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十月燥热气温突破历史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3: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二日电(记者陈建)记者今天从气象部门获悉,刚过去的十月,广州月气温之高为历史罕见。

  气象资料显示,由于副热带高压较强,北方冷空气又不争气,南下到广东时已是强弩之末,有气无力,致使广州十月天气多燥热。月平均气温高达二十六点四摄氏度,比常年高出二度多,破了去年创造的二十五点八摄氏度历史记录。日平均气温最低的一天也有二十
三点六摄氏度(低于二十二摄氏度是气象上的入秋气温标准),其中有十二天高于二十七摄氏度,大部分天数最高气温在三十摄氏度以上,其中有六天超过三十二摄氏度。月气温之高为历史罕见。

  与此同时,降水时空分布也很不均匀,虽然月雨量较常年多,但主要在上半月,有的地方还暴雨成灾,而下半月全市难觅雨踪。

  进入十一月以后,燥热天气已近尾声,随着冷空气的不断南下,天气继续转凉。专家预计,十一月份广州市可能受三次中等强度以上冷空气影响,大致出现在上旬末中旬初,中旬后期和下旬中期。月降水偏少一到二成,而月平均气温稍偏高。十一月份,历史上虽然有热带气旋影响广州的记录,但今年受热带气旋影响的可能性较小。目前在南海北部活动的强台风“西马仑”正在向珠江口外海面靠近,预计以后会折向偏西方向移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