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一华最想成为社区代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3:47 北京晚报

  

韩一华最想成为社区代言人

  在天通苑,提起韩一华这个名字,也许还有不少人会觉得陌生;不过一提起那部社区人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女儿》中漂亮勇敢的妈妈,许多人就会立即恍然大悟:“知道知道,就是我们天通苑小区的邻居呢。”因为出演了首部社区电影当中的妈妈一角,韩一华,这个原本普通的女子,一下子成为了社区里的“大明星”。

  陪侄女海选被导演相中

  提到自己参演由天通苑社区居民自发拍摄的首部社区电影《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女儿》中的经历时,韩一华笑说,还真是应了那句古话“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当初得知“剧组”在招演员的消息时,韩一华就鼓励自己19岁的小侄女去应征女主角“香水有毒”的角色,没想到在跟侄女去了海选现场之后,她这个“局外人”竟然被导演相中,建议她报名尝试竞争剧中妈妈的角色。这个“意外的小插曲”让韩一华有点惊喜,而最终让她坚定出演信念的原因是,她认为这是社区人自己的电影,作为小区里的一名业主,她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其中,做一点事情。

  更加关注社区的生活

  在整个拍摄过程中,韩一华说她的收获很多。最深刻的感受就是来自社区的每一位剧组成员,大家虽然都不是专科出身,但是身上却铆着一股劲儿。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热情和认真,竭尽全力把这件事情做好。而且通过参演,现在的她更加关注社区的问题和生活。

  又主演百集社区短剧

  现在,由回龙观居民康建等人筹拍的100集温情社区视频短剧也邀请韩一华担任女主角。韩一华说,这部社区短剧《我家在社区》主要是以反映社区邻里之间的温情为主,正是因为反映社区的生活,她才决定再次出演。

  最想成为社区代言人

  现在,韩一华在社区里已经“小有名气”,尤其是社区里不少的大爷大妈见了她都会热情地打招呼。不过韩一华说,自己并没有那种“成名”的感觉,生活中的她还是原来那个干练的女老板。虽然现在也有不少专业剧组向她发出了邀请,但是韩一华说自己还是没有想好要不要走“演艺”这条路。不过她现在有一个梦想,就是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社区电影,真正为社区发展尽一点力,成为社区的代言人。姜晶晶J169甘南摄B12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