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利”生子做法太过了连医生属相面相都要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3:48 北京晚报

  本报南京讯为图“吉利”,产妇挑选时辰剖宫生孩子已不足为奇,奇的是,有的产妇竟然连手术医生的属相、面相都要挑剔。南京市妇幼保健院近日就遇到这样一名产妇。专家表示,如此迷信,也许反而会危害产妇和孩子的健康。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六病区主任蔡满红介绍,这名产妇半个多月前的预产期中住进该院,要求剖宫产。由于她属高龄产妇且腹内孩子巨大,符合手术指征,于是该院同意
其剖宫产。在商量手术时,这名产妇表示,她孕期曾算过命,算命的说,如果她想孩子日后平安发达,就必须在10月22日上午8点生下孩子,且因为她属猪,给她接生的医生的属相都不能是头上带角的动物,否则就和自己的属相犯冲,会给孩子带来血光之灾。

  这让医院非常为难。最后为了让这名产妇安心,医院只得安排一名属鼠的张医生为其手术。手术前这名产妇见到张医生时,一个劲说:“太好了,你一看面相就好,肯定能给我的孩子带来好运!”

  张医生昨天还透露,其实这名产妇不仅挑医生,找月子保姆也讲究,“面试”到第5个才算满意,前4个都是面相、属相“不好”。据了解,现在医院越来越频繁地遇到类似产妇,为图吉利,挑选孩子出生时辰和接生医生。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六病区每月接收200多个产妇,有这种需求的孕妇至少十多个,有的产妇要求剖宫时辰竟然在凌晨一两点,有的要求接生医生必须是四五十岁的有“佛相”的人……

  蔡满红说:“现在大多只能生一个孩子,大家对这孩子期望更高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如此迷信,可能只会适得其反,伤害产妇和孩子健康。”

  王莹倪秀萍D1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