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渝深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进入新一轮"蜜月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3: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11月2日消息(记者刘湛)昨天,重庆与深圳签署《关于加强渝深经济社会领域合作与发展的框架协议》,这标志两地的合作又进入新一轮“蜜月期”。

  根据协议,两市将利用重庆“直辖市”和深圳“特区”的体制优势,互相交流、借鉴公共服务型政府建设、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建立透明、便利、规范的投资促进机制;围绕重大科技问题联合攻关,共同促进军民技术转化;同
时,决定相互参与和扶持深圳高交会、重庆高交会暨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等活动。

  两市将构筑渝深产业合作“绿色通道”。共同探索在重庆建设深圳工业园区的可行性,促进两地工业园区在产业集聚、人才、项目、管理、信息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重点引导新型元器件(汽车电子)、信息家电、生物制药、装备制造、特色资源加工等产业的合作联动,推动重庆成为深圳企业的内地制造基地和零部件供应基地;发挥深圳毗邻港、澳地区,服务业发达的优势,共同推动知名企业到重庆投资发展房地产、物流、金融、中介、旅游和文化等服务业。

  双方约定,要合力完善航空、公路、铁路运输市场体系建设,争取中央有关部门增加两地直达班列,发挥深圳对外开放窗口优势,拓展重庆产品对接国际市场的通道。共同探索在两地建设特色商品交易市场。此外,两市还将开展双向的干部培训和交流,加强战略性劳务合作。

  双方还决定继续加强深圳与重庆巫山县在经济贸合作、劳务输出、人才交流培训、特色资源开发等方面的对口支援,努力探索推进深圳与重庆巫县和北碚区对口支援建设工业园区的模式。

  双方将建立双方高层领导定期会晤机制,交流经济社会发展经验,研究、协商重大合作事项。建立部门和行业对口制度,鼓励双方区县友好结对,促进共同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