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做好老城改造和文物保护 让人文秦淮成为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4:3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要将秦淮区打造成为‘人文和谐家园’。”昨天,面对记者的采访,秦淮区委书记徐路侃侃而谈。“秦淮区是中国民间艺术之乡,拥有众多文保单位,我们将重点做好老城改造和文物保护,打造‘人文秦淮’这个品牌。”

  作为全国文化工作先进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秦淮区拥有众多文物保护单位。“秦淮区内现有区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52处,有中华门城堡、瞻园2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江
南贡院、秦大士故居等省级文保单位15处,大小历史景观比比皆是,而著名的南京古城墙,秦淮段就有7公里多,占到了城墙总长度的三分之一。”徐路说,今年秦淮区政府将以金陵大报恩寺复建、明城墙改造、内外秦淮河整治为重点,做好文物保护和改造,让“人文秦淮”真正成为一个品牌。

  “大家都很关心南门老街的拆迁,有关部门正在按照‘填充式’思路,精心规划设计,争取最大程度保有历史特色。”

  秦淮区老城改造问题一直受到各方面的关注,如何在改造过程中保护好古文化建筑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据此,徐路认为,秦淮区的城改难度较大,但居民对改善居住环境的愿望相当迫切,因此加大拆迁力度势在必行。

  徐路举例说,城南的很多地方缺乏下水道系统,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不便,居民要求拆迁的呼声很高,同时拆迁也利于环境保护。区政府将在尽量保护古建筑的前提下,对老城区进行有计划改造,其中环境特别脏的地方将全面拆迁,最大程度地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今年秦淮区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25.1%,这其中,拆迁量大也是重要原因,拆迁费使得居民有收入买房,相应拉动了新迁入的小区周边的消费状况。“这样才能真正使秦淮区成为居住、商业两不误的智慧新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