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寓群省长来淄视察小清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4:33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1月1日讯(记者 赵志斌)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在省政府秘书长周齐陪同下,带领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视察小清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情况。今天上午,韩寓群省长一行抵达淄博市,先后视察了东猪龙河入小清河出境断面、山东贵和纸业集团、桓台县荆家镇波扎店村。淄博市领导张建国、周清利、刘有先陪同视察。

  韩寓群对淄博市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认真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环保大会及第八次
全省环保大会精神,坚持把环境保护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来抓,切实加强领导,不断强化工作措施,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东猪龙河入小清河断面,韩寓群省长详细了解了现场取水化验结果和省环保局暗访及长期抽样化验数据,得知河流COD(化学需氧量)含量近年来逐年下降,特别是经过今年的集中治理实现了大幅度下降。他指出,通过这些数据的变化分析可以看出,淄博市的工作是实实在在见到成效的,要保证水质一年比一年好,这样我们才好向人民群众交代。他说,实行区域之间的界面治理是一项有效措施,下一步要把小清河支流的界面治理抓起来。

  在山东贵和纸业集团,韩寓群省长详细了解了企业采取新技术治污和污水回用情况,强调要高度重视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鼓励企业不仅要重视经济效益,还要切实履行好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

  韩寓群十分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安全。一路上仔细询问河水污染对灌溉和群众生活用水的影响。在东猪龙河沿岸波扎店村,韩省长来到村民刘有让家中,仔细询问村民生活用水情况,亲自接自来水喝了起来,并向在场的同志说:“一定要让群众喝上干净水,呼吸上新鲜空气,特别要确保群众饮用水安全。”

  韩寓群强调,环境保护关系到中华民族的生存和长远发展,关系到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广大人民群众十分关注。坚持环境保护优先,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各级必须把环境保护摆到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确保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把环境保护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韩寓群指出,小清河是我省重点水污染治理流域之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小清河水污染治理涉及济南、淄博、滨州、东营等多个城市,目前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淄博段治理效果也十分显著。他要求,要继续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小清河水质稳定达标,确保今年下半年比上半年好,明年比今年好。同时,环保部门要密切关注水质变化,通过数据让群众看到小清河治理真正有效。小清河水污染防治是一项艰巨的任务,环保、水利、建设等各部门要联起手来,团结协作,共同努力;要把社会各个方面的力量动员起来,形成治理和保护小清河的共识,让小清河真正变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