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脏啊,这样的豆腐皮怎能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4:38 大众网-鲁中晨报

  

脏啊,这样的豆腐皮怎能吃?!

  本报淄博11月1日讯(记者 谭雯 通讯员 范金荣)苍蝇乱飞,6大桶黄豆浸泡在水中,淹死的苍蝇尸体也漂在水中;房子里臭气熏天。这样的环境中,“黑作坊”正在生产直接食用的豆腐皮。这就是今天记者跟随淄博市、张店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在张店区李家村一处豆腐作坊里看到的情景。

  走进这间“黑作坊”,里面光线昏暗。穿过一个小小的制作间,记者被6个常见的大塑料水桶挡住了去路,一桶桶黄豆和已经淹死的苍蝇一起浸泡在水里。制作间内摆放着1大袋石膏粉,经过执法人员仔细检查,在包装袋上没有发现食品专用的字样,也没有发现厂名厂址。一名在作坊里工作的工人说,原料是从外地进来的,做豆腐皮用的。

  在一间摆放成品的房间内记者看到,这个房间就是几根木棍加上一块篷布搭建起来的,四处透风。做好的豆腐皮装在一个塑料盒子里,苍蝇在上面飞来飞去。还有一部分豆腐皮放在一块塑料布上,一旁就是下水管道。

  类似的“黑作坊”在张店区李家村有10余家。这些“黑作坊”都没有办理相关手续。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这些“黑作坊”停业。

  淄博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说,用清水或廉价材料泡黄豆是不可能达到消毒效果的,人吃了轻则拉肚子,重则导致中毒。其次,正规的豆制品生产要按照正规程序操作,在熬豆浆时特别注重高温杀菌。但是“黑作坊”常用的自制炉子不可能达到标准温度,无法起作用。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黑作坊”完全不符合食品卫生的条例,将豆子放于露天环境下会发霉发臭,没有良好的排污系统会滋生细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