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惠民政策到农家 大旱之年心不慌[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4:47 中国广播网

  

惠民政策到农家大旱之年心不慌[图文]

  村民正在栽种秋苗

  

惠民政策到农家大旱之年心不慌[图文]

  给秋苗浇水

  中广网南充11月2日消息(记者陈程) 今年以来,四川省遭遇了近55年最严重的一次特大干旱,有108个县受旱,有近1000万人和580多万头牲畜因旱出现饮水困难,农作物受旱面积达到3100多万亩。随着雨季的来临,旱情逐渐过去,现在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怎样,近日,中央台驻四川记者陈程专程来到位于四川东部的重灾区——南充市采访。

  记者站在南充市西充县中岭乡观音岩村边的小山丘上,放眼望去,枯黄一片的色彩仿佛在告诉人们,这里不久前才发生的那场旱灾。但是,在田间地头,却到处涌动着农民种植秋粮秋菜的忙碌身影。

  正在忙着抢种秋菜的村民范映光告诉记者,当地政府送来了土豆种、白菜种、萝卜种这些秋粮秋菜的种子,还出动机车帮村民把干涸的土地耕种了一遍,而且还免费为农民送来优质肥料,帮助大家发展晚秋生产,所以村民们心里都不着急了。

  离观音岩村村口不远处,是一片秋菜集中育苗基地。陪同记者采访的西充县农办主任任成煜说,像这样地秋菜集中育苗基地就是当地农业生产抗旱的一大特色,通过采取了业主集中育苗,可以节约水资源、土地、劳力,现在这个效果比较好,以前每亩地的产值只有1000元左右,现在增到了3000元左右。

  记者在秋菜集中育苗基地看到一条条土埂笔直地伸向远方,土埂上星星点点布满了嫩绿的新苗。几位正在给幼苗浇水施肥的当地农民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惠民政策到农家大旱之年心不慌[图文]

  记者采访观音岩村民范映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